晏木君🌱

不信命,信拼命

【鬼桥】一座桥【1】

●万年的师生梗
●觉得这样的搭配很可爱啊
●我依旧短小

———————————————

       “老师是你们人生中的桥,把你们送到彼岸。不必回头,你的面前是更宽敞的一条路。但是请记得,曾经有那么一座叫胡雪松的桥。”

       程剑桥是被下课的喧闹吵醒的。他有些不爽地睁开眼瞪了一眼坐在自己旁边叽叽喳喳的谢锐韬,谢锐韬见程剑桥醒了便送给他一个大大的笑脸。
       “桥,别睡了,下节语文课,听说是新老师哦。”
      看着谢锐韬不怀好意的笑容,程剑桥翻了个白眼。谢锐韬这崽子是个笑面虎,表面上看起来又乖又阳光,但是其实已经逼走了好几个任课老师,之前的语文老师就是一个牺牲品。想到这里程剑桥就不禁有些可怜起这个素未谋面的老师了。
      上课铃响了,程剑桥被谢锐韬勾起了好奇心,用手撑着脸等着老师。
      本来以为走了一个古板的老太会来另一个呆板的老头,但出乎全班所料,走进教室的是一个没比他们大多少的青年。“太瘦了。”这是程剑桥对他的第一印象,他觉得眼前这人像个骷髅——肤色苍白,一双大眼睛在消瘦的脸上显得有些突兀。
       “哇靠,这么瘦是人吗!”旁边的谢锐韬发出感叹。     
       “你还说别人,你自己也瘦的跟个猴子一样咯。”程剑桥忍不住吐槽。
       谢锐韬最听不得别人说他瘦,他有些生气地拍了拍腹部说:“拜托,我是有腹肌的!”情绪过于激动音量没控制好,导致老师朝他们这边看了一眼。
       程剑桥被这一眼看得有些虚了,可能是这个老师眼睛太大的缘故吧,程剑桥觉得这个眼神要看透自己了。
       等老师移开眼神后,程剑桥狠狠用手肘撞了谢锐韬一下,“那么大声要死哦。”
        谢锐韬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他说:“不是吧桥,你在怕老师?”他知道程剑桥虽然不像他这样顽劣,但也绝对不是会怕老师的乖学生。
       程剑桥只是又翻了一个白眼,没理他。
       此时老师已经在黑板上写好了自己的名字——“胡雪松”,他的字和他的人一样纤瘦。
       “我是你们新的语文老师,我叫胡雪松,希望我们能好好相处。”程剑桥觉得他似乎朝自己这里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
       “声音太酷了”,这是程剑桥对胡老师的第二印象。胡雪松的声音和他的人不搭,明明是那么瘦弱一个人居然有如此低沉的声音,低沉而嘹亮。
       “喂,T!我觉得这个老师挺酷”
       谢锐韬突然把笑脸凑到他的面前,“桥,你是在嘱咐我不要玩太狠吗?”
       程剑桥不可否认,努了努嘴说:“我觉得他很酷。”
       谢锐韬拍了拍他的肩,“没问题,看在你的面子上。”

       这节语文课可能是程剑桥进入高中以来上过最认真的一次了。其实内容没听进去多少,他只是单纯喜欢胡老师的声音,喜欢低音震动耳膜的感觉。
       谢锐韬觉得一切都太怪了,他居然目睹了程剑桥乖乖上课,没睡觉没画画没写词。他觉得这么怪的一件事一定要和别人分享。
       首先他找到了隔壁班的毛衍七,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一遍,最后还不忘加上“妈的,桥吃错药了吧”。毛衍七听了以后也觉得这事有点意思,于是她和谢锐韬决定到高三把这件事告诉周延。周延像是程剑桥的哥,比任何人都了解程剑桥。
       周延听了后,歪着嘴笑了一下。“你们说的胡雪松我知道,是有点意思。就冲他那嗓音,小桥能感兴趣好一阵子。”

       此时的程剑桥正趴在桌子上要睡觉,但是胡雪松老师穿着白衬衫戴着金边眼镜的样子在脑海里有些挥散不去,耳膜似乎还因为他的声音而震动着。
       “下次语文课什么时候咯……”程剑桥迷迷糊糊想着。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